•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竊蘋果自駕車機密 陸工程師被捕
      • 中國時報,陳文和/綜合報導
      • 2018/7/12 上午5:30
      • 202

      美國執法單位10日控告蘋果公司中國大陸裔前員工張曉浪,竊取蘋果自駕車電路板藍圖等商業機密。

      該員日前試圖從加州聖荷西的機場搭機前往中國大陸,在B航廈接受安檢時被逮捕。

      張一旦被判有罪,最高可處10年徒刑及25萬美元(約台幣768萬)罰金。

      檢方在聖荷西聯邦法院宣讀的起訴狀指出,張曉浪於2015年12月到今年5月5日期間,擔任蘋果公司自駕車研發團隊硬體工程師,設計測試電路板,用以分析自駕車感測器數據,他對蘋果公司機密資料庫、商業情報與智慧財產,享有存取的權限。

      張在今年4月1日到28日請了陪產假,回大陸陪伴準備臨盆的妻子,而他返美上班後隨即於30日向雇主表明,他將辭職、返鄉照顧母親。

      他還說將赴陸研發電動車與自駕車的新創公司「小鵬汽車」(Xiaopeng Motors)任職。

      蘋果的調查人員5月1日著手檢視張使用公司資料庫的相關紀錄,發現他在4月30日前幾天登入公司網路的次數加倍增多,主要是鎖定目標,從自駕車專案資料庫下載了「大量的資訊」,其中包含蘋果公司的商業祕密及智慧財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