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公費流感疫苗 存量無虞
      • 《聯合晚報》,記者羅真、陳婕翎/台北報導
      • 2019/12/11 上午0:00
      • 87

      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12月8日開打,昨天卻傳出台東成功、桃園平鎮、新北林口等衛生所缺貨。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公費流感疫苗配送劑量約316.5萬劑,目前為民眾接種約113萬劑,還有202.7萬劑可用,並未缺貨;部分地方缺貨,可能與各縣市的疫苗調度有關。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目前了解是因衛生局疫苗管控較嚴謹,民眾接種需求高於衛生所得到的配送量,以致無法銜接民眾接種速度,相關衛生局將立即補充疫苗配送量。

      陳時中今天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時受訪表示,目前國內流感疫情並未比往年高,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國內上周門急診類流感就診達7萬5997人次,仍處於低點,未達流行閾值。

      陳時中說,目前公費流感疫苗量足夠因應第一階段及第二階段對象的接種需求。

      今年第二階段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熱烈,羅一鈞說,周日開打首日就施打八萬多劑,周一更打了26萬劑,超乎預期。

      羅一鈞說,縣市衛生局配給衛生所的疫苗基本上是一周配送一次,主因是若太多疫苗送到衛生所,冰箱不夠大庫存會無法消化,疫苗不易保存。各地衛生局目前已經陸續盤點轄區所有衛生所疫苗數量,將提前配送。

      目前全國共有4090家合約院所及衛生所可提供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服務,羅一鈞表示,預計明年1月冬季流感才會進入流行期,65歲以上長者或學齡幼兒為流感高危險群,感染後較易引發肺炎、腦炎、心肌炎等嚴重併發症,應儘速接種流感疫苗。

      此外,冬季也是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好發季節,沒接種過23價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的75歲以上長者,接種流感疫苗時可周時接種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