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見證IC產業60年的前世今生
      • 工商時報,文/黃志偉
      • 2019/4/23 上午5:30
      • 224

      去年轟動台北華山的IC60特展今年移師高雄,「IC積體電路特展」4月19日起至28日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B6倉庫盛大展出,以「晶片無所不在‧未來無限可能」為主軸,展出包含「積體電路發展歷史」、「半導體製程體驗」與「產業合作夥伴」等內容,希望透過創意的呈現與多樣化的互動體驗,讓大家認識IC科技產業,同時啟發青年學子對於相關領域的興趣。

      該展由科技部主辦、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辦理。

      科技部次長鄒幼涵致詞時表示,現在IC的製程已縮小到奈米等級,必須透過縝密的IC設計與非常精細的製造技術,將超過10億顆電晶體組合在一片1平方公分的晶片中,技術門檻相當高。

      台灣是IC王國,2017年IC製造及封裝測試產值世界第一、IC設計產值世界第二,台灣的半導體產業擁有世界領先的技術與產能,原因在於培育了許多優質的科技人才,共同打造半導體產業成為臺灣的鎮國之寶。

      希望這項特展能幫助社會大眾與眾多學子一起回顧過去、啟發未來,更加了解臺灣之光-IC產業,未來也可一起投入半導體研發創新行列。

      在「IC積體電路特展」中,可以看到改變歷史的小欣欣豆漿店珍貴歷史介紹,可以在「無塵室體驗區」扮演IC產業幕後功臣的晶片製造工程師,還有從遊戲中學習半導體豐富知識的「IC解碼關鍵字」等八大體驗區,讓一般大眾對IC能有更多的認識;同時藉由IC博士風趣的解說,啟發參觀者對於相關領域的興趣。

      此外,為了讓參觀者了解IC對於台灣科技產業進步的貢獻,現場也會展出前瞻科技與未來趨勢的台灣產業科技新品如「小型自走車」、「無線感測積木」等。

      展覽期間除開放自由參觀外,「IC積體電路特展」網站還提供預約團體報名服務,由現場專業導覽人員提供中英文導覽服務,只需30分鐘就能讓參觀民眾認識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光輝成就。

      另外還有「科技接班拿好禮」等活動,特展展出時間為每日10:00至18:00,預約導覽報名網址:https://ic60.tca.org.tw。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