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耐吉營運報喜 調升全年財測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23/3/23 上午4:40
      • 230

      運動用品大廠耐吉(Nike)公布上季財報,涵蓋假期旺季的獲利與營收雙雙超越華爾街預期,並且調升全財年營收成長預測,但仍警告降低庫存採取的折扣策略持續對利潤造成壓力。

      耐吉周二收漲3.64%,但在宣布2023財年毛利率料將縮減250個基點,落在先前預測區間低端,使周三早盤跳空開低跌落2%。

      財務長佛蘭德(Matt Friend)表示,美元走強、貨運成本攀升,以及為了消除額外庫存而祭出更大折扣,都令該公司獲利承壓。

      耐吉本財年第三季(去年12月到今年2月)淨利年減11%至12億美元,每股盈餘0.79美元,營收年增14%至123.9億美元,優於市場預期的每股盈餘0.55美元、營收114.7億美元。

      展望本季,耐吉預期營收持平或低個位數的成長。佛蘭德提到,鑑於消費者信心與經濟出現不確定性,該公司在規劃上採「謹慎策略」。

      由於先前供應鏈大亂以及消費者需求轉變,使得耐吉和其他零售商皆面臨降低庫存的挑戰。耐吉高層表示,有信心在2023財年結束時庫存會返回「健康」的水準。

      耐吉預期,本財年營收成長將達「高個位數」,優於先前預估「中個位數」。

      上季庫存比前一年同期增加16%至89億美元,主要是受到產品投入成本上揚以及運費支出攀升所致。由於出清庫存降價促銷,毛利率下降3.3個百分點至43.3%。

      至於身為耐吉第三大市場的中國,上季銷售額衰退8%至19.9億美元,遜於分析師的20.9億美元。不過高層強調該地區市場基本面良好,1月門市人潮已經回 升,並於2月銷售走強。

      除了中國以外,上季所有地區銷售皆展現兩位數增長。北美業績勁揚27%,EMEA(歐洲、中東及非洲)銷售年增17%,亞太與拉美成長10%。

      相較於耐吉交出穩健業績,勁敵愛迪達(Adidas)在與歌手肯爺(Kanye West)終止合作後蒙受損失,市場預料今年將呈現30年來首度虧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