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太陽能族逆勢紅
      • 聯合晚報,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 2016/9/13 上午2:58
      • 87

      雖然市況仍低迷,但太陽能族群股價有撐,今(12)日不畏大盤下跌,由新日光(3576)、國碩(2406)、昱晶(3514)等領漲,表現相對強勁。

      太陽能矽晶圓與電池廠今年營運到目前一季不如一季,第3季都面臨虧損壓力,第4季能否反彈回溫仍是未知數,不過利空消息逐漸鈍化,近期股價震盪整理,並未明顯下探。

      太陽能廠8月營收大多呈現衰退,僅電池廠茂迪(6244)、元晶(6443)的營收月減幅度在一成以內,且產能利用率各維持至少八成。

      相較之下,電池廠新日光(3576)8月營收與7月相較,大減逾五成,目前產能利用率約五成左右,預計9月有模組出貨,有機會彌補因電池報價下跌而滑落的業績。太極(4934)8月營收也月減超過三成,台灣廠與越南廠的產能利用率都有所調整。昱晶(3514)8月營收月減28.7%,但其泰國廠區仍滿產,台灣廠區的產能利用率約維持五成之上。

      在矽晶圓部分,由於近期報價明顯走跌,甚至跌幅超過電池端,也成為另一災區。矽晶圓大廠綠能(3519)因選擇性策略接單,8月營收大減46%,產能利用率已從近七成左右。國碩(2406)8月業績月減也逾三成。

      對於9月的展望,業者坦言並不樂觀,市場庫存仍多,且上游多晶矽還有降價空間,因此後續價格走勢若想反轉,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