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小企業商機媒合會 迎向i未來 異業合作創造經濟奇蹟
      • 工商時報,文/蔡淑芬
      • 2019/7/4 上午5:30
      • 138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攜手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於昨(3)日舉辦「迎向i未來-中小企業商機媒合交流會」,以「智慧科技」為主題,匯集20家優質業者參與,吸引超過百位企業主與經理人到場觀展,洽談氣氛相當熱絡。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何晉滄、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處長林青海、工研院產服中心副執行長陳立偉、臺北市中小企業輔導服務中心執行長林宣政、桃園市工策會總幹事陳家濬均親自蒞會,見證台灣中小企業在智慧產業的創新技術能量,也鼓勵跨領域業者共同合作,攜手拓展新市場、創造新商機。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何晉滄表示,隨著數位浪潮而來的「智慧科技」,席捲全球所有領域、產業,改變世界樣貌與人們的生活。

      包含5G、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分析等技術不斷推進,產品應用呈現多元發展、百花齊放的局面,帶來無限的經濟價值。

      台灣中小企業應善用在地既有的高科技技術、智慧能量,以及創新思維與行銷長才,團結產官學各方資源,趁勢站上這股新趨勢的浪頭,藉此創造新一波的經濟奇蹟。

      當日參展廠商均展示自家傲人商品,如博遠智能帶來的行動影像暨雲端服務解決方案,能即時整合行動影像傳輸、邊緣運算、雲端服務與AI辨識等功能,顛覆傳統安防模式,可廣泛運用在警用、國防、公共安全及消防救災等勤務現場,詢問者眾;已獲德州儀器青睞的伍碩科技,經過數年研發的3D感測相機軟硬體模組,適合人流及安全監控、臉部與活體識別、體感操控、無人車避障等領域,也備受矚目。

      熙格瑞綠能的大型藻智慧光源調控商業化室內養殖系統缸,不僅能發展商業化的室內量產養殖系統,還能兼具魚菜共生、觀賞及教育等附加價值。

      麗暘科技的小貝智能機器人,造價合宜又擁有高智能、輕巧等特性,可望成為未來家庭的陪伴首選;麥成文創的VM-Fi聲麥無線,聽眾在手機下載APP後,即可以Wi-Fi訊號聆聽導覽、同步口譯等即時語音,適合成為旅遊及會展產業的標準配備;元璋玻璃的PDLC電控液晶調光玻璃/LED光電玻璃,可執行單點控制、全彩效果,並做出字幕、圖案顯示及跑馬燈等廣告效果,居家、商業空間,甚至建築外牆均可多方運用。

      其他如速博思公司開發具備高品質、低成本雙重優勢的玻璃指紋感測器;台光光電的智慧醫療管制櫃及智慧取物櫃可透過辨識系統進行使用分析及無人倉儲管理等技術與服務,預估都將成為業界未來的應用主流。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中小企業商機媒合活動及服務,多年來已促成數十億的合作商機,歡迎有意尋求技術、行銷、資金合作的企業,可上「中小企業商機媒合整合服務網」(www.technomart.org.tw)查詢。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廣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