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出貨旺 聯詠明年獲利拚勝今年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11/23 上午5:30
      • 418

      驅動IC大廠聯詠(3034)2020年將全力衝刺AMOLED驅動IC、螢幕下光學指紋辨識、整合觸控暨驅動IC(TDDI)及8K電視等四大商機,法人看好,聯詠在這四大產品線帶動下,2020年業績至少再賺進一個股本,獲利可望優於2019年表現。

      聯詠在2020年營運趨勢備受期待下,22日股價終場鎖在漲停,收在237.5元,寫下逾13年半以來新高。

      進入2020年後,5G新應用即將到來,智慧手機可望大幅採用AMOLED,中國大陸面板廠早已嗅到這股商機,目前京東方已經準備好AMOLED產能,其他如華星光電、天馬都開始規劃力拚在2020年量產,陸系面板廠將全面搶攻這塊商機。

      聯詠當前已經卡位進入京東方供應鏈,幾乎拿下京東方九成AMOLED產能的驅動IC訂單,且隨著陸廠去美化趨勢,華為、OPPO及Vivo等手機品牌廠都將把部分訂單從韓系面板廠移轉到京東方,也就代表聯詠將大舉攻入陸系前四大手機當中。

      且目前聯詠螢幕下光學指紋辨識已經完成設計定案,且正在對陸系手機廠送樣。

      法人指出,由於AMOLED的自發光特性,因此可讓螢幕下光學指紋辨識整合在手機當中,且加上無須在機殼開孔,讓使用者體驗更佳,聯詠看準這塊商機,最快有機會在2020年搭配自家AMOLED驅動IC開始量產出貨。

      至於TDDI市場,聯詠規劃將其大舉攻入中低智慧手機領域,出貨量可望優於2019年的逾億套表現;且2020年東京奧運的8K畫質轉播將推動電視更新需求,聯詠驅動IC出貨量可望持續提升。

      聯詠2019年營運在TDDI、AMOLED驅動IC等兩大產品線助力之下,法人普遍看好,聯詠全年業績可望締下新高表現,進入2020年後,聯詠在四大產品線出貨量看增下,獲利至少再賺進一個股本,業績可望優於2019年表現。

      聯詠在2020年營運備受期待下,股價終場攻上漲停,收在237.5元,寫下超過13年半以來新高價位,三大法人一共買超1,134張,已經寫下連續四個交易日買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