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愈發愈久 雲豹能源風光掛牌 登錄興櫃
      • 工商時報,文/簡立宗
      • 2022/1/24 上午4:40
      • 217

      股票代號6869,象徵愈發愈久!雲豹能源(6869)積極拓展企業綠能版圖屢傳捷報,1月19日以110年全年度自結營收年增919%的經營實績,風光登錄興櫃掛牌,為再生能源市場IPO熱潮再掀高潮。

      「配合國家政策與掌握時代潮流是企業成功的不二法門。」元富證券副總經理顏榮嗣表示,雲豹能源營業範圍橫跨太陽光電,風力發電,儲能,售電平台,水資源,生質能源,以完整的環保永續布局及全方位整合投資策略,搭乘國家政策及國際趨勢的順風車,已經踏出成功的第一步。且雲豹能源團隊年輕衝勁加上經驗豐富,在尋求獲利同時,也協助了國家社會打造環境永續發展之基礎建設,在萬事俱備,又有東風之加持下,未來發展潛力無窮。

      「隨著環保趨勢成為國際間共識,台灣作為全球產業鏈的一員也必須緊跟國際腳步,積極發展再生能源應用。」雲豹能源董事長賴勁麟表示,從成立之初專注於太陽能電廠的開發,到目前網羅太陽能、離岸風電等多元再生能源應用,雲豹以全方位的綠能布局,不僅希望成為ESG促成者、也要成為實踐者。賴勁麟說,在致力環境永續及善盡社會責任的同時,雲豹能源更重視公司治理,此次成功登錄興櫃,是雲豹能源實現公司治理的重要里程碑,因為唯有公開發行,才能公開接受投資大眾及客戶的檢視,共同朝協助國家實現能源轉型,與國際接軌之目標努力。

      「台灣擁有獨特的地理環境,以及堅強的技術,在2050淨零轉型浪潮下,再生能源與綠電勢必會成為台灣經濟與產業發展的重點,成為市場新秀,為綠能資本市場增添動能。」雲豹能源總經理趙書閔表示,目前雲豹能源開發持有太陽能案場遍布全台12縣市,總量逾300MW,更超前部署於台南北門投資建置全台最大123MW漁電共生戶外場域,預計年發電量將達1.8億度。離岸風電部分,雲豹能源攜手其他廠商共組離岸風電台灣隊,不只計畫投入Formosa 4、Formosa 5兩座風場開發,更進軍開發日本優良風場,展現開拓國際市場野心。除發電外,雲豹能源跨足儲能及售電業,打造「發電、儲電、售電一站式服務」,多角化經營讓集團綠能版圖更趨完整。

      雲豹能源資本額為新臺幣11.27億,110年上半年合併營收為新台幣2.08億元,稅後淨利為新台幣84,633千元,每股盈餘為新台幣1.06元。110年全年度合併自結營收新台幣21.55億元,年增919%,創史上新高,顯示雲豹能源旗下綠能版圖持續壯大,已展現具體實績。

      展望今年,各項業務皆取得顯著突破,前景樂觀。以業務別來看,太陽能業務擁有台南北門漁電共生案場總建置容量123MW,合約總金額超過新台幣60億元之業務挹注;風電業務,結合上緯新能源、天力離岸風電、永冠能源等台灣知名離岸風電本土廠商,組成離岸風電台灣隊,將於今年參加第三階段區塊開發遴選;儲能業務,子公司台普威能源於110年取得之台電高雄路園配電變電所(D/S)儲能設備系統新台幣9億元標案,預計於111年完工;綠電售電平台業務,將陸續取得更多大型企業售電合約;水處理業務,則有子公司煒盛廢水合計總金額達新台幣20億元之標案貢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