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敏成組PPE旗艦隊 打世界盃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20/9/26 上午5:30
      • 475

      盛弘(8403)集團旗下熔噴布廠敏成(4431),積極布局後疫商機,集團董事長楊弘仁透露,擬於高雄建構個人防護裝備(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PPE)旗艦大隊,整合上下游產業供應鏈,攜手打世界盃,初步已選定美國、東南亞市場為灘頭堡。

      楊弘仁表示,新冠疫情爆發,各國政府開始建置PPE的完整設備,以保護國人健康。

      敏成瞄準此趨勢,除了將在高雄興建新廠擴建產能外,也將招兵買馬,邀集上下游防疫產業供應鏈,打造完整生態圈,未來並將採整廠輸出模式,前進國際市場。

      敏成今年6月起營收已跨過1億元的門檻,累計前八月營收6.61億元,年成長率高達140%,已創下年度新高佳績,上半年EPS達5.85元。

      法人預期下半年在新產能加入後,敏成全年獲利可望超過一個股本。

      敏成董事長古思明表示,為搶攻後疫商機,經營團隊已祭出三支箭策略,除開發奈米抗菌材料外,也投入殺菌/防疫口罩的生產,並將前進美國設廠和東協市場設廠。

      古思明表示,美國設廠部分目前機器已進入測試階段,而東南亞市場的布局則是與東南亞國家洽談設立PPE防疫產業鏈,集結上下游產業策略合作一起打世界盃,共同輔助其他國家建置自主防疫物資產業鏈。

      另敏成也擬定研發、製造、行銷三大策略,積極搶進高階奈米抗菌材料研發、導入智能化生產及綠色製造系統;目前已與普瑞博合作打入高階醫材領域,產品用於捐血袋上過濾白血球,已獲美國FDA認證。

      楊弘仁表示,布局後疫時代商機,除了敏成進軍高階醫材及工業材料外,母公司盛弘也串連旗下醫院、藥局、健診中心三大場域打造大健康生態系。

      盛弘除強化醫療體系服務外,前年起併購躍獅連鎖藥局和哈佛健診中心,成立盛雲電商平台建置診所及藥局採購的供應鏈,盛弘自有醫、藥、檢的大健康生態系已具體成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