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林鴻明領信驊 首重創新DNA
      •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瑋
      • 2019/6/9 上午0:00
      • 185

      IC設計業者信驊(5274)雖已穩坐全球BMC第一大供應商,董事長林鴻明熱中創新研發腳步不曾停下,視苦差事為興趣、捲起衣袖親帶研發團隊,進入IC設計產業近30年歲月,創新熱情不曾減少一天,如今BMC成功打下第一支基樁,新推出Cupola360影像專用處理與PC/AV影音延伸晶片,可望成為新營運支柱,推動信驊未來三至五年營運成長的耀眼明星產品。

      信驊經營團隊是從圖形及影像技術本質起家,似乎與伺服器遠端控制晶片(BMC)搭不上邊,然而跨入BMC領域,一做就是全球市占率第一領導廠商,反映出不做則已、一做絕對全力以赴,不走別人走過的老路,只追求創新、挑戰,有著與眾不同的企業文化DNA。

      創新研發之路說則簡單,實則漫長且寂寞,絞盡腦汁、耗費時間與資源,挫折、成就感交疊,讓人既愛又怕的苦差事。不過,林鴻明則將創新視為興趣、樂在其中,對信驊研發團隊能力感到自豪。他說,「當我們設定好題目,信驊是有能力並執行做出成果,專注於高價值、高專業之IP研發,讓公司的整體價值越做越大。」

      Cupola360+40奈米 克服複雜影像處理

      像是Cupola360影像專用處理晶片,是二、三年前客戶原要收掉影像處理部門,信驊接手開始思考可做什麼產品,初期研發團隊僅三個人,林鴻明回憶當時創意發想、設定目標,當下要處理複雜圖像演算,顛覆傳統複雜且龐大演算設計方式,在學術及業界完全沒有一點資料可供參考研究下,信驊完全走自己的路,與研發團隊一點一點突破。

      最後不僅突破複雜圖像處理演算法並將專利申請下來,該項專利技術並獲得經濟部工業局創新研發獎勵補助計畫。林鴻明很自豪說,用40奈米製程即可執行複雜影像處理,將六鏡頭畫面做到無痕拼接技術,業內聽了都覺得不可思議,且價格低於競爭對手許多。

      問他為何要辛苦親帶團隊,他笑說,不喜歡一成不變的日常工作,創新是樂趣,一旦新產品開發上軌道,就交由主管接手,自己則重新再帶新開發產品團隊,就是苦命做創新開發工作,但也享受創新挑戰樂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