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廣達南電 買盤進駐
      • 《經濟日報》,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 2023/6/5 上午0:00
      • 229

      人工智能芯片巨頭輝達(Nvidia)第2季展望遠優於市場預期,引爆全球資金追逐,也帶動台股多頭一度展現挑戰萬七大關的企圖心,其中「AI 概念股」成為市場矚目焦點。觀察近20個交易日,台積電、廣達等均獲三大法人買單進駐。

      其中以買超台積電24.1萬張最多,廣達買超10.8萬張、南電買超1.6萬張;另外,台達電、聯發科、緯穎等也獲法人買單進駐。同時期,僅鴻海、譜瑞-KY被三大法人出脫減碼。

      進一步分析十大「AI概念股」表現,隨大盤漲勢,這些個股近20個交易日股價全數上漲,廣達、世芯-KY、創意漲幅均逾二成。

      法人表示,鴻海方面,市場傳出輝達A100、A800、H100系統代工主要是鴻海與另一大廠,目前代工量分配是雙方各五成,其中,高階H100的系統單鴻海占六成,預期下半年將拉升至九成。

      鴻海第1季雲端網路產品占營收比重約22%,第2季CSP、AI Server的需求持續增加,CSP維持強勁成長,是今年看好的成長區塊之一,預期全年每股純益達9.2元。

      譜瑞方面,一般筆電的訂單已較三個月前好轉,加上毛利率持穩於疫情前的高檔水準,反應產品競爭力,且傳輸介面規格提升與新產品加持,將對長期營運有所挹注,雖美系客戶需求較低迷,但預估全年每股純益仍有30元的水準。

      世芯方面,北美客戶AI晶片強,2023年營收維持逐季創新高表現,全年營收可能超越8億美元,在Hyperscaller及車用新客戶加入,2024年營收挑戰10億美元,長期複合年均成長率(CAGR)以20%為目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