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Q1出口強勁 吳中書:Q2可望2位數成長
      • 中央社,
      • 2017/4/11 上午11:31
      • 97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017年4月11日電)財政部昨天公布出口數據,第1季進出口同創近6年最大增速,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表示,2月出口亮麗趨勢還可持續,製造業表現帶動非製造業跟上來,第2季出口可望雙位數成長。

      財政部10日公布第1季出口721.2億美元,年增15.1%,創2011年第2季以來最大增速,其中電子零組件出口238.6億美元,年增38.6億美元或19.3%,創歷年同期新高紀錄。

      財政部表示,國際大環境展望正向,行動裝置持續創新與iPhone新機備貨,加上中國大陸五一拉貨潮,對第2季出口樂觀預期,有望續呈雙位數成長。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吳中書今天出席主計總處105年工業及服務普查活動時表示,第1季出口增幅創近6年新高,據中經院製造業經理人採購指數(PMI),製造業連13月擴張,出口表現也熱絡,廠商問卷也對未來半年看法樂觀,所以2月出口亮麗不意外,趨勢還可以持續一陣子。

      吳中書認為,現在問題是非製造業的動能比較緩,雖然也是慢慢爬升,但幅度上面不像製造業那麼穩健。

      他覺得,製造業比較好的表現,會慢慢帶動非製造業跟上來,以第1季的經濟成長力道來看,第2季有望持續雙位數成長,且達成機會是非常高的。

      吳中書說,台灣出口非常仰賴先進國家經濟動能,目前各主要國家日、美、中都屬於產業再調整結構、經濟轉型的時候,成長力道雖然是慢慢在復甦,可是力道都是比較緩和的。

      他解釋,隨著國際經濟回溫,國內出口表現較亮麗,內部一定要積極在法律規章方面與時俱進,跟國際接軌;即使將來國際經濟稍微再趨緩,都能帶動內需、吸引外資,經濟成長就可更加穩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