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IKEA關美國廠裁300人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19/7/17 上午5:30
      • 352

      瑞典連鎖家具龍頭宜家家居(IKEA)本周宣布,有鑒於美國地區原料成本過高,該公司決定關閉在美國的唯一廠房並裁員300人,轉而將產線移至生產成本較低的歐洲。

      IKEA表示,這家位於美國維吉尼亞州丹維爾(Danville)的工廠將於今年12月關閉,同時裁撤300名員工。

      這間工廠於2008年啟用,專為美國與加拿大市場生產木板層架與儲物櫃。

      該廠經理艾德斯(Bert Eades)書面聲明指出:「這對我們說是非常痛苦的決定。

      我們盡了一切努力改善並維持工廠競爭力,無奈美國原料生產成本實在太高,為了長遠著想,我們只好做出關廠決定。

      IKEA指出,該公司將改在歐洲製造產品、之後再將產品輸入至北美地區,即便如此,總成本仍比美國當地製造來得低,足見美國生產成本負擔之大。

      IKEA亦承諾,未來幾個月將盡力協助受影響員工尋找培訓機會或新的工作職位。

      事實上,IKEA早在去年便曾宣布重組計畫、打算裁員7,500名員工。

      但該公司同時表示,未來兩年內將徵聘1.15萬名的新員工。

      IKEA在全球擁有40家以上工廠,範圍遍及歐洲、中國大陸與俄羅斯。

      該公司雇用約兩萬名工廠員工。

      據財報顯示,IKEA全球年營收約400億美元,但近年業績表現欠佳,下滑幅度高過其他同業。

      IKEA通常將分店設於郊區,但這些據點來客數停滯不前、同店銷售未見成長,於是IKEA想方設法拉抬業績,策略包括實施裁員計畫、在都會區開設更多店面,同時改善商品運送服務。

      而IKEA決定關閉丹維爾工廠,勢必也將衝擊到當地政府財政。

      該市政府官員拉金(Ken Larking)指出,IKEA關廠裁員恐導致該市每年損失約50萬美元稅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