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15日關稅升級 2,500美企急求豁免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19/10/3 上午5:30
      • 384

      美國表定在10月15日對價值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啟動新一波關稅措施,若中美貿易談判代表無法在下周新一輪磋商中有具體進展,美國預料將如期對相關產品再加徵關稅稅率。

      外媒報導,多達2,500家美國企業已向美國政府申請豁免關稅,申請品項累計超過三萬個類別。

      新一輪中美貿易高級別談判預計將於10月10日展開,雙方除了針對中國經濟結構問題展開磋商外,外界也高度關注美國會否取消對中國加徵關稅,尤其是10月15日起,川普政府將針對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上調關稅,稅率從加徵25%調高至30%。

      下周中美新一輪談判的結果,將會影響關稅措施是否如其實施。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截至9月30日,美國共有超過2,500家公司向川普政府申請豁免加徵關稅,申請豁免的產品多達3.1萬種,主要為去年美國對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受影響的產品。

      據美國貿易代表署資料顯示,美國公司若找不到同等的替代商品,或替代商品成本太高,均可以向美國政府申請豁免關稅。

      但若相關產品涉及「中國製造2025」具有戰略意義,美國將不予批准豁免關稅申請。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已連續數周大量採購美國農產品。

      對此,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表示,由於非洲豬瘟的問題,中國大約一半的豬都被殺了。

      「我們不知道這是不是中國採購美國農產品的原因,但無論是什麼原因,我們都感到很高興」。

      但羅斯強調,美國總統川普希望中美能夠達成一項完整的貿易協議,以解決中國經濟結構問題,包括:強迫技術轉移、補貼國企、侵犯智慧財產權,以及要求平等市場准入等。

      「若中美貿易協議並無解決這些問題,便不是一個令人滿意的協議」。

      針對香港反送中衝突問題,羅斯也指出,香港的示威活動可能會影響下周恢復的新一輪中美貿易談判。

      他稱,「示威活動可能會對中方帶來一些影響,即使對美國亦會有影響,因為這表示其內部存在分歧,而香港對於中國的國際貿易活動相當重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