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虛擬實境 繪動的百駿圖展
      • 工商時報,黃志偉
      • 2013/12/31 上午5:30
      • 143

       自12月28日起在華山文創園區西1館,就有300年歷史藝術與現代互動科技融合的「繪動的百駿圖」展覽,由台北市電腦公會和太極影音主辦、故宮協辦,展覽內容涵蓋擴增實境、電腦動畫、3D幻視藝術和體感技術等科技應用,重新詮釋百駿圖的意境與內涵,展期到明(2014)年2月16日止。

       電腦公會表示,藝術與生活總是讓人覺得有距離,這次展覽運用不同科技應用來詮釋藝術,目的在消除這個距離,讓民眾看得懂,互動融入情境。而此次選用朗世寧的畫馬藝術「百駿圖」為主軸,除了明年是馬年外,百駿圖也是表示當時的人才,目前在台灣也是最需要人才的時候。

       此次展覽與各家高科技廠商合作,其中太極影音提供數位內容製作,Optoma提供高流明投影設備和無接縫融接技術,華碩提供體感互動機和AIO電腦,索尼提供電視設備等,民眾可體驗到重要科技應用。

       像是3D影像部分,現場用電腦3D動畫打造一個長達16公尺的百駿圖動態長卷,並使用6台Optoma高流明投影機和無接縫融接技術,投影出一面與原作比例相同的光牆,呈現原畫的細膩浩大,場景設計一天晝夜變換、晴雨交替的視覺和聽覺體驗。

       虛擬擴增實境部分,主要在神奇的門票,參觀者可透過智慧型手機照著手上的門票,門票上即可顯示百駿圖的駿馬,在手機上可邀請專人解說百駿圖瘦馬意涵和介紹觀看方法。

       3D幻視藝術部分,原本平面的藝術畫產生多種的3D視覺效果,又稱障眼法,讓百駿圖的馬跑出畫框,也可以讓參觀者進入畫中,創造屬於自己的互動作品。體感互動部分,配合馬年到來,參觀者在現場可用手凌空畫出自己身處百駿圖的場景,或是與駿馬合影的水墨畫,配合中國風的賀詞,製作馬年賀年卡,現場透過電子郵件傳送給自己或親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