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上銀9月營收 七個月新低
      • 工商時報,沈美幸/台北報導
      • 2022/10/7 上午4:40
      • 381

      上銀受到工具機及產業機械需求下降的衝擊,9月合併營收雖是同期次高,但卻是近七個月來單月新低。不過,法人預期,來自半導體、自動化、新能源及鋰電池等產業訂單增長,上銀今年合併營收有機會兩位數成長,挑戰300億元以上,締造史上新高。

      上銀9月合併營收25.11億元,年增0.44%、月減4.43%,雖改寫同期次高,卻是近七個月低點,第三季合併營收79.17億元,季減3.86%、年增5.14%,低於法人預估的80億元,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237.23億元,年成長15.33%,創同期新高。

      隨著各國邊境解封,上銀密集參加美國芝加哥工具機展、德國司圖加特金屬加工展,11月將參加日本東京國際工具機展搶市場訂單。

      上銀董事長卓文恒表示,近期工具機及機械產業訂單下滑,連帶影響滾珠螺桿及線性滑軌等傳動系統元件需求下滑,半導體及自動化等產業對傳動系統元件需求雖不如去年至上半年熱絡,但客戶仍持續下單。

      卓文恒指出,歐美及日本等市場需求雖無法與巔峰時期相比,不過需求仍在,其中,義大利今年前三季出貨金額幾乎逼近去年全年,德國前三季出貨也成長;反觀,大陸及台灣兩市場需求明顯下滑。

      卓文恒表示,目前滾珠螺桿及線性滑軌平均在手訂單二個月,部分線性滑軌在手訂單一個半月,工業用機器人年底前訂單滿載,出貨則受電子元件及歐洲控制器缺料影響。值得注意的是,因基礎建設增加,最近大規格線性滑軌需求不減反增,一年半來增加20%。

      上銀因應訂單需求,台中工業區二座廠房今年重建,工一廠7月動土興建,建造費用估4.1億元,預計2024年完工啟用,生產滾珠螺桿,工二廠規劃10月動土,建造費4.8億元,未來專注生產線性滑軌。海外部分,上銀斥資百億日圓,在日本神戶購地建廠,預計11月1日舉行啟用典禮,規劃生產滾珠螺桿及線性滑軌後端製程;歐洲則打算購入義大利空廠房及土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