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結合大數據發展生醫 吳政忠:台灣很有機會
      • 中央社,
      • 2018/9/4 下午12:52
      • 379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韓婷婷台北2018年9月4日電)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今天說,台灣有最好的健保制度及優秀人員,健保的大數據加上醫護人員使用經驗,有助提升生醫競爭力,台灣在這方面很有機會。

      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今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吳政忠、中央研究院長廖俊智、科技部長陳良基等人出席,邀請產學界知名人士就「全球生醫產業前瞻未來」、「台灣生醫產業創新格局」及「培育跨領域人才,引領科技整合」三大議題發表專業見解及建議。

      吳政忠在致詞時說,在網路社會,有資料、數據就是王道,台灣有全世界最好健保制度,以及最優秀醫事人員,把健保數據整合成平台,建立完整資料庫,未來跟新科技結合,醫護人員端使用者經驗回傳的訊息,也為台灣生醫創新科技帶來很大機會,有助提升競爭力。隨著新科技演變,生醫產業有關藥品、醫材、健康照護的邊界會越來越模糊,很多新東西及商機會冒出來。

      吳政忠指出,去年的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找來金管會、財政部等單位參與,經過一年時間已經有不少突破進展;人才方面,科技部成立國際產學合作聯盟從海外引進人才,金管會也放寬投資法規,讓資金挹注到位,提升生醫產業規模及能量,這些僅是踏出一小步而已,未來路還很長,還要繼續往前踏出更大一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