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輔法設不設落日條款 經部2天內確認
      • 中央社,
      • 2019/6/24 下午1:04
      • 91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019年6月24日電)攸關農地工廠納管的工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因是否納入落日條款卡關,經濟部今天表示,這2天將與行政院確認修法方向;但如果未在臨時會完成三讀,恐怕無法銜接明年6月落日。

      現行工廠管理輔導法將在明年6月落日,為輔導臨時登記工廠合法化,政府推動工廠管理輔導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立法院臨時會本週將再度進行朝野協商。不過,立法院長蘇嘉全20日召集朝野協商表示,特定工廠登記證如果沒有設落日期限,業者就不會積極改善,要求行政部門回去檢討。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今天出席「APEC城鄉創新生態圈論壇」,會後接受採訪時表示,經濟部是以務實角度出發,若設落日條款,屆時又要再重新面對一次,因此,經濟部認為可以先推動,再視後續成效決定。經濟部會將立法院意見轉呈行政院,並在這2天與行政院確認修法方向。

      她表示,希望能在臨時會順利完成修法,接下來還需要半年修訂子法,加上農地工廠臨時登記證明年6月就要到期,如果延到下個會期,時程恐怕會來不及。

      而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提議比照食安法,在行政院層級設立協調委員會。王美花則表示,會將這項意見轉呈行政院,而此事涉及跨部會、地方政府,經濟部本來就會建立相關協調機制。

      至於環團不滿污染業別交由經濟部認定,王美花表示,外界誤會了,經濟部跟農委會一樣,只是受環保署之邀提供意見,認定、公告污染業別主導權是在環保署。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