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AI伺服器浪潮 台廠搶得先機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3/5/29 上午4:40
      • 639

      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來台引爆AI旋風,導入生成式AI、大型語言模組的各層面AI應用成為顯學,提前布局AI伺服器的下游系統端台廠,包括緯創暨旗下緯穎、廣達、英業達、鴻海、神達及技嘉等,皆搭上這波商機、等著下一波營運成長動能發酵。

      緯創於2017年投入開發導入GPU架構之伺服產品,除了GPU伺服器的設計、製造外,亦有GPU加速卡產品,用戶端則以雲端服務商為主。去年緯創來自GPU伺服器/加速卡及高速交換器等AI運算相關產品線的營收貢獻已達150億元,今年還將進一步增長。

      緯穎亦自去年起,陸續有AI伺服器相關專案出貨,但迄今年首季為止,比重估算並不及兩成,惟其手上正在進行中的AI伺服器相關專案,則已占其整體的50%。

      緯穎預期,目前這些AI伺服器新專案將自明年起逐步發酵,隨著後續AI伺服器產品的出貨比重提升,除將直接挹注其營收規模放大,緯穎也將透過進階的散熱解決方案、產品附加價值來維持其定價優勢,以維穩毛利率及獲利能力的表現。

      至於廣達雖下修全年伺服器業務剩個位數年增,但看好AI伺服器產品將在下半年挹注其業務增溫,拉抬下半年整體伺服器營運優於上半年,明年來自AI伺服器的貢獻更將進一步浮現效益。

      英業達目前在導入GPU架構的AI伺服器產品出貨比重,約僅占達其內部整體伺服器的10~15%,鴻海則估約占達20%左右,後續俟客戶端加速導入應用後,AI伺服器產品的出貨滲透率亦進一步提升。

      另神雲除旗下AI伺服器產品陸續出貨,在5G O-RAN伺服器也自今年起小量向電信運營商客戶出貨,預期明年起即可望逐步發酵,並成為未來挹注其營運成長的重要動能。

      至於技嘉從HPC伺服器跨向AI伺服器,產品線亦相對多元,今年第一季AI/HPC伺服器的營收比重即占達技嘉整體伺服器業務的20~30%,預計接下來將逐季拉升。技嘉及子公司技鋼科技將於本周電腦展中,展出多款頂級規格GPU伺服器、HPC高效能運算伺服器系列,配備各領導品牌最新的CPU平台、GPU加速卡以及AI深度學習和推論技術,並以搭配高密度伺服器設計和散熱技術,助攻企業超前部署開拓新機會、布局AI大時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