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北台灣房價 像停止的心電圖
      • 工商時報,蔡惠芳/台北報導
      • 2018/10/19 上午5:30
      • 231

      北台灣都會區這一年來的房價走勢,就像是一條「停止的心電圖」,沒啥起色,多數縣市單季漲跌幅都不到1個百分點。

      不過最新市調顯示,台北市近期餘屋去化順利,第3季房價已中止連二季下跌局面,逆勢攀升0.85%。

      住展雜誌昨(18)日公布最新調查指出,最近1年北台灣6縣市預售新屋表現是「漲少、跌多」,台北市-0.12%、新北市-3.32%、基隆+3.54%、桃園-1.79%、新竹+0.9%、宜蘭-7.76%。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觀察2017年第3季~2018年第3季,5季來房價表現幾乎成為一條「停止的心電圖」,單季波動幅度不到1個百分點,呈現盤整格局,今年第3季房價表現,台北市+0.85%、基隆+4.59%,是唯二上漲區,後續區域餘屋賣壓、建商讓利程度,是牽動房價表現的關鍵。

      何世昌表示,北台灣新成屋、預售屋的平均房價,各區表現可謂是風水輪流轉、漲跌互見。

      其中,台北市第3季房價止跌反彈,來到每坪平均83.2萬元,比第2季上漲0.7萬/坪、季漲幅約0.85%,中止連二季下跌。

      何世昌表示,北市第3季房價其實與市況息息相關,今年來北市成屋價格持續下探,因此讓利程度已吸引到買方出手,使得餘屋去化順利、成屋賣壓逐漸獲得消化與喘息的機會,帶動預售新屋房價在第3季止跌反彈。

      至於單季漲幅最明顯的基隆,因最近高價案持續推出,第3季每坪成交均價走高至20.5萬元,比第2季上漲0.9萬元,季漲幅近4.6%,累計年漲幅已有3.54%,是北台灣最堅挺房價區。

      新北市方面,表現相對失色。

      調查指出,第3季房價跌至每坪37.8萬元,季跌幅約1%,再創波段新低。

      由於餘屋賣壓持續湧現,建商紛紛降價出清,使得預售新屋房價被拉低。

      在桃園方面,房價連續3季走跌,第3季來到每坪22萬元,季跌幅約0.9%。

      新竹也是連2季下跌,第3季房價為每坪22.5萬元,季跌幅約0.4%,但累計近一年房價漲幅,是逆勢小漲0.9%。

      何世昌分析,新竹房市比桃園更穩,是因為電子業榮景持續,竹科買盤踴躍,市場還是會出現「秒殺」案,雖然房價仍未脫離修正,但走勢比桃園更加強勢,且房價已連續1年超越桃園。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