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WHA未邀台灣 民團籲總統開國際記者會發聲
      • 中央社,
      • 2018/5/9 上午11:54
      • 56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018年5月9日電)世界衛生大會(WHA)線上報名7日截止,台灣未獲邀請函;由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組成的「台灣加入WHO宣達團」今天籲請總統蔡英文召開國際記者會,表達台灣人民心聲。

      台灣加入WHO宣達團也期盼立法院通過決議文,強烈、堅定的表達台灣希望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以及希望未來能夠正式成為WHO(世界衛生組織)會員。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等團體在立法院召開台灣加入WHO宣達團記者會,前副總統呂秀蓮,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姚文智、黃秀芳、葉宜津、陳曼麗、劉建國、陳瑩,以及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陳宜民到場,表達台灣要加入WHO、參加WHA的心聲。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說,拜託立法院不分朝野黨派,在最近幾天能夠通過一個決議文,表達台灣國會議員對於台灣要加入WHO、參加WHA的表態。

      他說,民間團體同時也很誠懇、謙卑的呼籲,敦請蔡總統在最近一段時間能夠召開國際記者會,再一次向世人傳達,台灣人民要加入WHO、參加WHA的心聲。

      蔡明憲認為,許多國際友人都為台灣發聲,台灣自身也應做出強烈、堅定的表態。

      WHO證實未邀請台灣參加今年WHA,並解釋先前邀請台灣與會是根據「兩岸間的諒解」。

      今年WHA將於21日到26日在日內瓦舉行;WHA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最高權力機構,每年開會一次,決定WHO政策方向。西元2009年起,台灣連續8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但中共打壓,去年台灣未能獲邀參與WHA。(編輯:林興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