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抖音危及資安?美啟動國安審查
      • 《聯合晚報》,編譯徐榆涵/路透華盛頓1日電
      • 2019/11/2 上午0:00
      • 143

      三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政府已對中國大陸短影音平台TikTok(抖音國際版)母公司字節跳動的美國音樂應用程式Musical.ly收購案,展開國家安全調查。

      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2017年以10億美元(約台幣305億元)收購Musical.ly,隨後將其關閉,並將用戶轉到TikTok。美國國會議員近期不斷敦促政府對TikTok進行國安調查,擔憂TikTok可能會檢查政治敏感內容,並蒐集用戶個人數據。

      消息人士稱,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正在審查中國企業的收購交易是否存有潛在國家安全風險,已開始審查Musical.ly的收購案。此外還指出,TikTok在收購Musical.ly時,並未尋求CFIUS批准,這讓美國安全機構有機會對其進行調查。

      美國和中國雙方關係日趨緊張之際,TikTok在美國青少年間愈來愈受歡迎。根據TikTok數據顯示,美國2650萬每月活躍用戶中,約60%用戶年齡介於16-24歲。

      美國財政部發言人表示,不評論個案。TikTok說,無法對正在進行的監管程序發表評論,但公司認為,贏得美國用戶和主管單位的信任比任何事情都來得重要,包括與國會合作。

      美國國會參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與共和黨議員柯頓(Tom Cotton)上周致函代理國家情報總監馬奎爾(Joseph Macguire),要求情報單位對TikTok發起國安調查。他們除了對有關TikTok的檢查制度和數據收集表示憂心外,還提到TikTok可能成為國外具影響力運動的目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