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女性肺癌死亡率 未來12年增43%
      • 聯合晚報,編譯孫梁/綜合報導
      • 2018/8/4 上午3:16
      • 114

      癌症研究期刊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全球女性的肺癌死亡率未來12年將大增,而且高收入的國家比中等收入國家更嚴重。這是菸草公司20世紀針對女性行銷的後遺症。

      研究指出,儘管女性的整體癌症死亡率持續下降,但到2030年,全球婦女的肺癌死亡率將提高43%,而乳癌死亡率未來10年將只增多9%。研究是對世界衛生組織的死亡資料進行分析,統計52個國家從2008到2014年死亡率的結果。

      肺癌是全世界最致命的癌症,2015年奪走169萬條人命,男性的肺癌死亡率經過大幅增加階段後,現已降低,而女性爆發的肺癌死亡率比男性晚。

      美國癌症學會指出,導致女性死亡的癌症依次是乳癌、結腸癌、肺癌、宮頸癌和胃癌,但乳癌死亡率在採取預防措施後已出現下降。而女性肺癌死亡率的形勢很嚴峻,男性的肺癌死亡率過去39年下降32%,但女性當中僅美國就大增94%。

      肺癌與吸菸和接觸石棉與氡等物質有關,「全球年輕人菸草調查」組織預計,隨著女性社交更自由開放、經濟能力改善和菸草公司加強對婦女推銷,女性的吸菸率將升高。

      研究報告認為,衛生部門和國會對女性的戒菸應採取不同策略,這是減緩婦女肺癌死亡率的最有效手段。

      美國麻州總醫院癌症中心的肺癌醫生萊西婭.賽奎斯特說,研究報告有助於提高人們對婦女肺癌日益升高的憂患意識,「從不吸菸的女性越來越多地患上肺癌,但原因尚不清楚,衛生部門不能僅改善吸菸女性的醫療診斷,還要重新制定衛生政策,以更好地解決與肺癌有關的新的問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