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院:台灣發展再生能源勢在必行 應具5關鍵
      • 中央社,
      • 2019/12/2 下午2:46
      • 553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新竹2019年12月2日電)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台灣能源有98%仰賴進口,發展再生能源是不得不做的事情。他認為,台灣發展再生能源應具備5大關鍵,包括應有全民共識與延續性的政策等。

      工研院今天舉辦永續能源科技之旅,安排媒體與工研院一線工程師面對面,了解工研院在再生能源方面的努力與技術發展。

      劉文雄說,再生能源是國際趨勢,國際大廠已陸續開始要求下游的供應鏈廠商使用綠電,台灣若不發展再生能源,恐影響產業發展。

      對於台灣發展再生能源,劉文雄認為應具有5大關鍵,首先是要掌握國際趨勢,第2是發展再生能源不能靠單打獨鬥,要有全民共識,第3是再生能源有其先天性限制,要勇於克服再生能源供電間歇性的技術挑戰。

      第4是要有延續性的再生能源政策,劉文雄表示,發展再生能源不是只1、2年,政策要有一致性,第5是發展再生能源要產、學、研與政府一同努力。

      工研院今天展示包含太陽能模組回收、設計、測試、發電與儲能系統全方位解決方案。瞄準未來太陽能模組回收商機,工研院除開發太陽能模組資源化技術,打造太陽能模組回收示範線,並邀集20多家廠商共組台灣太陽能模組資源化產業聯盟。

      工研院還以熱塑型材料,取代傳統使用的熱固型材料,開發出易拆解的太陽能模組。工研院開發出的染料敏化電池技術,只要3根蠟燭的燭光亮度,在室內一樣能夠發電。

      為配合推動再生能源,工研院建立太陽光電測試實驗室,提供具國際標準的在地太陽光電檢測服務。工研院還開發可動態重組與自我調節的電池陣列系統,讓新舊電池可以互相搭配,延長壽命,已與致茂等業者合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