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北市和平院區群聚流感 1患者死亡
      • 中國時報,李依璇、陳志祥/台北報導
      • 2019/1/25 上午5:30
      • 168

      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某單位病房爆發A型流感,6名護理師、7名病人確診A型流感,其中1名51歲女子因流感併發肺炎住進加護病房。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24日下午證實,該患者已於23日晚間10時不治身亡,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從病程初步研判應與流感相關。

      衛生局病管制科長歐佳齡表示,13名流感病人都有做快篩,但唯獨已逝世的患者測驗結果呈現「陰性」,後續才確診為A型流感。

      但她強調,每名病患仍都有服用克流感治療,另外約50多名工作同仁,包括治療醫事人員、實習人員、打掃人員及20名病人已預防性投藥,將監測至1月29日為止。

      歐佳齡說,該名51歲女患者轉進加護病房時,就已是流感重症,且一直有發燒情形,患者死亡後聯醫也迅速通報北市衛生局,但死亡主因是否為流感併發重症所致,仍需交由疾管署認定。

      羅一鈞指出,和平院區群聚感染的重症女病患的死因,必須從病歷摘要、診斷資料與診斷書由防疫醫進行綜合判斷,才能確診。

      不過,從女病患的病程,初步研判死亡應與流感相關。

      其實這位女病患早在一月12日於社區感染流感,15日透過急診住院,與流感病毒奮戰一段時間。

      至於是否因未確切隔離導致群聚傳染?歐佳齡表示,當時病患均分別隔離在3間病房,但疾病會有潛伏期,可能因時間差而感染到,第1個病人是在1月10日,1周後開始有護理人員出現類似徵狀,18號起開始出現較多人感染情況。

      北市聯醫表示,目前已將流感病人調整單人房或集中隔離照護、環境全面消毒、加強標準防護措施及手部衛生、加強發燒監測,另外確診流感的護理師已安排公傷假5日,並適當安排單位人力調度支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