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碩新設事業群總經理 成立智慧物聯網事業群
      • 中央社,
      • 2019/11/13 下午6:22
      • 92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19年11月13日電)電腦品牌廠華碩(2357)今天表示,為創造更大價值及擴展營運範疇,由謝明傑及許祐嘉接任開放平台事業群共同總經理;另成立智慧物聯網事業群,由張權德及許祐嘉擔任事業群共同總經理。

      華碩表示,智慧物聯網事業群將連結與集合華碩內外部的資源、團隊、轉投資公司及產業夥伴,積極發展智慧物聯網事業及各應用領域的新智能解決方案;目前已完成品質檢測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並啟動與2家大型醫院集團於智慧醫療領域的合作,另外也展開台灣大都會區的智慧城市專案。

      今年第3季華碩營業利益新台幣43.62億元,季增332%,年增95%;稅後淨利56.33億元,季增235%,年增69%;每股盈餘(EPS)7.6元。華碩2大事業群包括系統事業群與開放平台事業群,第3季同步達成營收及獲利較去年同期正成長,手機事業的轉型效益也逐步顯現。

      華碩財務長吳長榮今天在法人說明會表示,第3季品牌營收885億元超過公司預期,原因之一是華碩產品在歐洲及亞太市場達到不錯的出貨動能,其次是電競產品及筆電在所有區域都達到強勁成長。

      吳長榮說,華碩推動新產品循環並改善產品組合,營收規模放大也產生營運上的規模效益,加上第3季認列原物料跌價損失的迴轉利益,有助提升獲利率。

      展望第4季,吳長榮表示,由於美中貿易戰的不確定性,華碩將積極管控中國大陸的出貨和庫存,可能影響第4季出貨量與營收,且英特爾處理器仍有供貨不確定性,預期今年第4季營收與獲利將較第3季略減,並看好2020年每季的營收與獲利都能呈現正年成長。

      華碩共同執行長許先越指出,消費型筆電市場近幾年持續衰退,華碩表現優於市場水準,預計2019年下半年到2020年之間,華碩筆電出貨量年增率將回到持平或正成長。

      許先越強調,今年華碩電競手機定價較積極,是為了提高電競用戶接受度,明年新手機都需要5G功能,複雜度比4G手機更高,5G手機定價會比4G有一定程度的提高,有助於未來華碩手機事業轉虧為盈。

      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表示,今年電競PC市場成長動能趨緩、年增9%,華碩受惠於產品創新及通路布局,今年電競PC將年增17%。明年電競PC產業成長推估約個位數百分比,華碩內部設定明年成長兩位數百分比(10%以上)。

      法人關注華碩創作者系列產品策略,胡書賓說,華碩創作者系列的螢幕產品從2011年開始布局,產品完整度與通路涵蓋度較高,今年拓展桌機和筆電產品,需要時間布建通路和開發客戶。從保守角度來看,華碩預期創作者系列2020年占營收比重將達到高個位數百分比(約7%到9%)。

      此外,華碩位於關渡的企業總部新建立功大樓今天啟用,並獲頒美國LEED v4 BD+C(新建築類別)白金級綠建築認證,總計將有6000多名員工齊聚總部園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