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選株延遲 公費流感疫苗今開打
      • 中國時報,游念育/台北報導
      • 2019/11/15 上午5:30
      • 166

      流感疫苗接種第1階段今開打,對象為「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但同樣為高危險族群的「孕婦」、「6個月內嬰兒之父母」、「托育人員」等對象要到明年才能接種疫苗;小兒科診所王杰凱醫師說,因疫苗延遲,今年自費疫苗供不應求;萬芳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文生則建議,65歲長者、幼兒為高危險群,可依需求適時接種疫苗。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因世界衛生組織(WHO)延遲選株造成較去年延後開打,北市衛生局表示,今起第1階段對象為「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第2階段為12月8日,施打對象為65歲以上長者和學齡前幼兒;而1月1日起為其他公費對象。

      疫苗接種後約要2周才會產保護力,許多民眾擔心太晚打疫苗,缺乏保護力,選擇提早施打自費疫苗。

      王杰凱指出,今年自費疫苗為1100元比去年貴,但是今年流感疫苗為4價效果更好,許多民眾甚至在開打前就卡位預約,自費疫苗開放後,數量更是供不應求。

      68歲呂姓太太指出,這次的流感疫苗要等到12月才能施打,因自己本身工作常接觸人群,寧可自掏腰包選擇到診所施打自費疫苗,免得流感找上身。

      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余燦華表示,「流感高峰期」約在春節期間,第2階段民眾施打後還有1個月才會進入高峰期,因此保護力的時間是足夠的,民眾不需擔心;而其他民眾接種時間約在元旦左右,離高峰期也有20天可獲得一定保護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