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院號召 雷射源聯盟成軍
      • 中國時報,劉秀芬/台南報導
      • 2019/12/11 上午5:30
      • 520

      拓展國內雷射產業應用,搶攻高達百億元以上的市場商機,在經濟部技術處專案支持下,工研院10日號召國內13個重要自主雷射關鍵組件及雷射源廠商,成立「國產自主雷射源產業大聯盟」,200多名產官學界代表出席,顯示廠商積極態度。

      源頭自主 搶攻外銷

      雷射源產業大聯盟成立大會,10日在工研院南分院六甲院區舉行,工研院雷射與積層製造科技中心執行長曹芳海、經濟部技術處長羅達生都參與這場盛會,業者也在現場設攤,展示在雷射光源的相關技術與設備等成果。

      羅達生表示,國內雷射加工與設備的市場規模每年達4200億元,雖然目前台灣廠商自主率有7成,但每年仍從國外進口200億元相關設備與材料,希望透過成立大聯盟,穩定供應國內的市場需求,達到「源頭自主」,也能搶攻國外市場。

      曹芳海表示,博盟科技是工研院衍生的新創公司,新產品3奈米光纖雷射源近年已順利打入日本、大陸、英國及美國等雷射設備業市場。

      工研院研發的雷射源,有獨特且具加工需求的短脈衝、高功率及智能穩定的關鍵零組件和系統,自製率達8成,也成功技轉給國內許多廠商及學校。

      研發成果 技轉廠商

      工研院也現場展示自主研發機台、技轉廠商商品,並示範鈦金屬打黑,毫米般細小的心經刻字,幾秒內就能完成;以雷射切割車用後視鏡厚玻璃技術,可根據不同曲率的3D成型玻璃與複雜的幾何需求,進行多樣化的加工,相較傳統方式,有更佳的加工效率及無水環保製程,現場也有許多廠商參觀詢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