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環署:評比方式明顯不公平
      •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 2019/12/11 上午0:00
      • 94

      2020年氣候變遷績效指標(Climate Change Performance Index,CCPI 2020),台灣位居全球倒數第三,僅贏過沙烏地阿拉伯和美國。環保署表示,這樣的結果不能接受,也是明顯的不公平。

      環保署環管處副處長黃偉鳴表示,這指標對於像我國這種仰賴能源進口、能源轉型的國家來說並不公平,因為裡面有很多資料來源,並沒有引用台灣自己客觀的資料,甚至在評比上,刻意忽略台灣的努力,因此認為並不公平。

      他說,比如在評比上以人均排放量1990年的標準作要求,甚至要求大家全部都用再生能源,這樣情況下,對自產資源比較貧乏國家如台灣這樣海島國家,無法短期內實現,驟然以這樣的指標衡量台灣氣候變遷上的努力,其實並不公平。

      黃偉鳴表示,以2005年起能源燃燒二氧化碳排放量看來,台灣基本上跟日本相近,相較鄰近國家,其他大幅上升,但這些國家在排名上,反倒是比我國還好,這很明顯不公平。

      至於減碳目標,當初就規畫是2030年符合兩度,這指標今年變成零分了。他說,倒數第三名是近幾年來比較差的排名,但環保署不能接受這樣的結果;同樣的耶魯大學氣候與減碳的調查,台灣排名前段班,同樣的作為在不同的指標,有不同的結果。不應為一個指標否定掉自己的努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