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阿里國際站採購節 交易總額創高
      • 工商時報,文/謝易晏
      • 2020/10/29 上午4:40
      • 107

      阿里巴巴國際站10/27公布2020全球採購節數據表現,迎接即將到來的雙11與年底大促檔期,帶動「採購節」業績表現,各項核心指標再創新高,繳出亮眼成績單。為幫助全球中小企業外貿不斷鏈,阿里巴巴國際站今年特別推出B端直播新工具,為全球商家引進優質流量,迎來「疫後復甦」商機,交易量出現1至3倍的大幅增長,台灣中小企業更是表現不俗。

      2020年採購節關鍵數據與去年同期相比,全站交易總額增長133%,訂單數增長128%,支付買家數增長83%,新買家更占了所有買家的三分之一。受疫情影響,全球B端廠商轉向線上外貿。其中以家居園藝、機械與消費電子需求最為旺盛,交易總額分別繳出1.8倍至2.3倍的增長。由阿里巴巴國際站開創的B端直播在採購節中繳出亮眼成績單,短短一個月內,直播互動人數月增幅達160%,直播商機則有約3.5倍的大幅增長。

      台灣商家在採購節期間有爆炸性的好表現,交易總額相比同期成長89.7%,訂單數成長53%,買家數增長20%。台灣美妝保養品牌於採購節開跑2分鐘內即開出第一筆訂單;五金辦公組件供應商在開站當天,即以500萬台幣創下首日最高成交金額,創下台灣商家在採購節的紀錄。訂單質量提升更凸顯台灣商家的實力,在台灣賣家的外銷訂單之中,來自美國的訂單穩居榜首,較去年同期成長55.4%,訂購金額增幅攀升至265.7%;菲律賓與澳洲則分別以116.7%與88.6%的訂單數成長率分居增長榜單的一、二位。

      阿里巴巴國際站亞太區總經理郭奕麟表示:今年疫情更加彰顯企業生意模式多樣性及快速應變能力的重要性,從今年9月採購節成果看到,能夠快速掌握商機動向及善用數字化工具將是未來商場決戰關鍵致勝點。阿里巴巴國際站致力用創新科技協助台灣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透過精準商機匹配、數據分析商機趨勢及金物流服務,讓台灣中小企業擁抱數字化帶來的高效。阿里巴巴國際站期待讓世界更小,台灣中小企業生意更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