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漢搶智慧工廠商機 攜Hilscher攻工業閘道器
      • 工商時報,記者侯良儒/台北報導
      • 2015/11/25 上午5:30
      • 292

       看準智慧工廠商機,新漢(8234)昨(24)日宣布與德國工業通訊廠Hilscher共同推出雙品牌工業閘道器NIO與netIOT系列,由於先前已獲多家大廠訂單,首批50套的量產訂單已銷售一空。法人看好,新漢明年受惠機器人、工業4.0、車聯網等業績驅動,有望恢復去年營收成長力道。

       這次新漢與Hilscher所推出的智慧工廠設備,是全球第一台把Modbus TCP/IP、Modbus RTU、PROFITNET、PROFITBUS、EthernNet/IP、OPC UA等5種工業通訊介面整合在一起的工業閘道器,同時還內建NEXCOM IoT Studio連網軟體,能整合終端設備系統設定與連網操作在單一視窗,無需耗費額外時間進行軟體編程,即能在雲端接軌IBM Bluemix、設備端相容西門子PLC控制器,更加速大數據(big data)的累積與分析。

       這系列整合軟硬體的工業閘道器,目前正在德國SPS IPC Drives工業自動化展上展出。新漢智動化事業群總經理林弘洲指出,工業物連網的挑戰,在於整合不同設備的通訊協定與軟體平台,唯有統一化網路基礎,廠端現場資料才能轉變成可供分析決策的資訊。

       林弘洲表示,新漢與Hilscher經過兩年努力,在本季正式端出這套解決方案,接下來,擅長工業控制器製造的新漢,與專精工業通訊技術的Hilscher,將透過各自通路販賣新品,且未來雙方不排除互相投資參股。

       根據新漢規畫,NIO與netIOT系列產品即起便可出貨,價格方面,基本款與智慧機款造價約在500~1,000美元間,若大型製造廠導入,單一工廠的採購規模將上看萬台,一般小型工廠也有數十台的量。

       走過業績較持平的2015年,法人看好明年新漢受機器人、工業4.0、車聯網等商機驅動,營收有望回復成長力道。新漢去年營收53.9億元、年增29.1%,EPS3.56元、年增175.1%,皆為掛牌以來新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