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明年點亮5G 台積、穩懋、台郡吃補
      • 《聯合晚報》,記者呂安涔/台北報導
      • 2019/12/2 上午0:00
      • 168

      市場推估,蘋果(Apple)最快在2020年秋季發表會,將陸續推出5G規格的iPhone手機,目前5G規格手機市場,雖由三星與華為率先推出諸多機型,但法人認為,果粉的品牌忠誠度高,看好明年5G iPhone概念股的營運可望持續成長。

      法人分析,中國5G網路推出合作電信商的共建共享政策,使得中國5G網路建設發展迅速。以華為為例,儘管推出的5G手機售價,高於4G手機將近兩成,不過Mate 30的5G規格智慧型手機,已在中國銷售450萬部,數量是4G規格Mate 30的五倍,顯見消費者對於5G手機的期待與熱情。

      但美國政府針對華為的諸多禁令未除前,華為推出的手機在全球銷售前景展望趨於平淡,手機銷售數量可能多僅限於中國境內,其他中國的主要手機品牌廠中,陸續推出5G規格的有Vivo、小米與中興等公司,預期明年銷售也多將以已有5G網路設備的國內為主。

      外資認為,全球5G智慧手機市場,未來將由三星與蘋果搶奪5G技術主導的地位。

      外資報告中,認為台廠當中,可望受惠5G iPhone的廠商有已獨家取得蘋果A13的晶圓代工廠台積電(2330)、全球最大砷化鎵晶圓的代工廠穩懋(3105),與5G MPI天線的軟板廠的台郡(6269)。

      外資分析,5G規格的智慧型手機晶片,台積電有著技術領先與高良率的優勢,且已與蘋果合作多時,應可持續取得蘋果A14以後的多數訂單。另外,5G規格的智慧型手機,對於砷化鎵的需求將是倍數成長、通訊天線的使用層次也較高,故同步看好穩懋與台郡可望因此受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