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BTC邀逾20位專家 替生醫把脈
      • 工商時報,杜蕙蓉、張語羚/台北報導
      • 2017/8/24 上午5:30
      • 198

      行政院2017年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Bio Taiwan Committee, BTC)9/5-9/7登場,今年聚焦法規鬆綁、資本市場、人才培育、全球生醫產業趨勢等,且一反過去不超過5位演講者論述主題模式,今年破天荒請來20餘位海內外產學專家演講,為生醫產業把脈;BTC委員表示,今年會讓大家耳目一新,看到政府的「用心」!

      據了解,此次BTC議題,除了前羅氏大藥廠全球技術營運總裁楊育民將以全球生醫產業趨勢引領話題外,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將發表我國生醫產業新契機;另外,首次在BTC演講的晟德董事長林榮錦將分享併購澳優乳業案,上智總經理張鴻仁則談資本市場。

      此外,約有10位是來自於海外成功的創業者和CEO,他們將以豐富的經驗為國內生醫產業注入新活力。

      不過,生醫業界也認為,政府扶持生醫產業應該聚焦專攻2、3個領域,而不要散彈打鳥浪費資源。

      今年國際大廠GSK新上任的CEO就宣示,GSK新藥研發預算金額合計約1,350億台幣,將只鎖定發展愛滋病和呼吸治療相關領域,另一項則專注於癌症免疫相關發展的疾病。

      以GSK的預算都高過台灣科技預算1,180億元,但他們也僅專攻3個項目下,台灣就不應該太分散有限的資源。

      科技會報辦公室副執行秘書丁詩同表示,今年BTC將邀集20餘位產學專家提出建言及討論,並分為完善醫藥法規環境、產學研鏈結、人才培育、全球生醫產業趨勢、台灣生醫產業發展5大分項,同時提出活化資本挹注,讓資金流暢地在生醫產業流動,並會檢討過去一年資本市場的優缺點。

      新藥、醫材研發時間很長,平均分別要10年、5年才能獲得上市許可,目前國內有100多家生醫廠商、200多項產品;其中,已有數個新藥開發成功,BTC會議會以成功藥品作為亮點發布。

      至於一直被詬病的法規問題,官員表示,行政院不會先射箭再畫靶,會深入了解產業界需求,預計今年底會有初步結果,完善法規。

      此外,行政院將透過資金、人才、選題、智財、法規、資源等六大構面打造生醫產業生態系,希望2025年扶植至少20項新藥於國外上市,促成至少80個高值醫材在國外上市、扶植至少10個健康服務旗艦品牌,培養3至4家旗艦型亞太生醫公司,增加高薪就業機率,促進台灣生技發展,讓生醫產值2025年邁向兆元新目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