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外資:大立光 今年 EPS估217元
      • 《聯合晚報》,記者呂安涔/台北報導
      • 2019/11/7 上午0:00
      • 63

      大立光10月營收66.2億元,年成長27.2%,累積前十月營收年成長14.7%,美系外資報告隨即出具報告指出,手機多鏡頭趨勢和規格提高,對於大立光未來的營收成長、毛利率提升與稅後純益,都是走在正面發展的道路上,評等維持買進建議,外資報告預估公司2019~2021年的稅後純益(EPS)分別成長為217.44元、259.69元與276.25元。

      法人表示,蘋果今年的新款iPhone手機已經進入三鏡頭的規格,而且三個鏡頭都是1,200萬畫素,大立光獨家拿下升級過的長焦鏡頭訂單,加上非蘋陣營的手機旗艦機種,陸續大量採用大立光生產的鏡頭,例如三星Note 10的前鏡頭採用大立光第二代的小鏡頭、華為Mate 30主相機也都採用二個大立光的7P鏡頭,同步推升大立光的營收表現呈現成長趨勢。

      法人機構對於大立光前後鏡頭的推估有二:在後鏡頭部份,7P鏡頭如在2020年開始廣泛應用之後,每個鏡頭單價(ASP)成長幅度是6P鏡頭的一倍,法人推估如以7P鏡頭單價上看4美元,計算出一個7P鏡頭的利潤將可望高於二個6P鏡頭。

      在前鏡頭部份,大立光的小鏡頭設計,符合全螢幕手機的趨勢,直徑縮小50%且畫質表現優異,法人推估小鏡頭單價有機會成長至1.5~2.0美元,樂觀預期前鏡頭部分的小鏡頭應用可望在2020年大爆發。

      法人認為,智慧型手機的7P鏡頭,自2020年起將陸續成為標配,展望未來智慧型手機的8P鏡頭技術,大立光仍將會是獨霸全球的領頭羊廠商。

      整體來說,不論蘋概與非蘋概兩大陣營的智慧型手機,預期2020年問世的高階5G智能手機,都將會配備更高畫素的多鏡頭相機、3D感測鏡頭模組(結構光或ToF飛時測距技術),大立光鏡頭單價與銷售數量都將呈現價量齊揚的榮景,市場樂觀看待公司2020年的營運將向前大跨一步,獲利表現可望維持在20個股本以上的優質水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