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小米成全球最大散戶IPO
      • 工商時報,楊日興/遼寧瀋陽報導
      • 2018/6/29 上午5:30
      • 188

      峰迴路轉的大陸「獨角獸」企業小米IPO案,上市認購發展超乎預期。

      截至昨(28)日中午12點,共有逾10萬名投資者參與小米的散戶認購,認購總額逾10.3億股,公開發售獲10倍認購。

      這讓小米從此前的散戶認購遇冷,回溫成為全球最大散戶規模IPO。

      港媒指出,不少散戶投資者此次都是先保持觀望態度,一直到最後一刻才出手,或許也顯示市場對小米的估值與商業模式亮起了積極訊號。

      騰訊一線報導,截至昨中午,共有逾10萬名投資者參與小米的散戶認購,認購總額逾10.3億股,數據比預期要好。

      香港信報報導,儘管此前小米新股融資認購屢傳取消認購,但市場消息稱,小米公開發售獲10倍認購,散戶認購資金達240億港元。

      不過,報導引述文件指出,小米投資者申購價格集中在指導區間的下半段。

      根據此前小米招股書顯示,其此次香港IPO發行股數為1.08億股,發行價區間在17至22港元。

      小米預計將於明日定價,7月9日掛牌。

      小米是當前大陸光環最耀眼的「獨角獸」企業之一,其宣布要在香港上市後,便成為各方關注焦點,海內外投資者也摩拳擦掌,但隨後小米卻因為全球股市波動,遇到認購低潮。

      金融界報導,在美元走強、Fed升息以及中美貿易戰升級的背景下,全球股市陷入動盪,A股和港股雙雙進入技術熊市。

      在謹慎的市場情緒下,先前港股上市的獨角獸閱文集團、眾安保險等個股集體跌破發行價,近期A股上市的FII、藥明康德也在大漲之後開始回跌,投資者對於小米這種新經濟企業的態度,從追捧轉往理性反思。

      此外,小米硬體加上網路的屬性,使得各方對其估值看法不一。

      雷軍此前曾表示,小米是「新物種」,是全球罕見同時能做電商、硬體、網路的全能型公司。

      但外界仍有不少聲音質疑雷軍說法。

      如今小米獲得逾10倍的港股散戶認購,實現大逆轉,也提振了支持者的信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