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糧價指數降溫 供應隱憂未消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22/10/8 上午4:40
      • 247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7日公布,9月全球糧價指數跌至136.3,連續第六個月下滑。儘管糧價指數距離3月創下的歷史高點愈來愈遠,但穀物產量與貿易下滑的隱憂迄今仍存在。

      FAO數據顯示,9月全球糧價指數降至136.3,較8月下修後的137.9下挫1.1%,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仍高出5.5%。8月初估數據為138。FAO糧價指數追蹤五大糧食價格,包括肉類、乳製品、糖、穀物以及植物油。

      FAO表示,在植物油的領跌下,全球9月糧價持續下滑。植物油價格單月大跌6.6%至2021年2月以來最低,原因在於供應增加與原油價格下滑影響。

      此外,乳製品、肉類與糖的價格也都下滑,降幅分別為0.6%、0.5%與0.7%,連帶緩解食物通膨壓力。乳製品、肉類價格為連續第三個月下滑,糖價連五月走跌至2021年7月以來最低。

      唯一例外是穀物價格單月攀升1.5%,較去年同期則高出11.2%。其中,小麥價格上漲2.2%,原因是美國與阿根廷等生產國氣候乾旱導致產量驟減,以及歐洲擔憂俄烏穀物出口協議難以持續而加速出口小麥。

      白米價格亦上漲2.2%,原因除了最大出口國印度加強糧食出口限制外,巴基斯坦爆發嚴重洪災波及產量也是其一因素。

      FAO周五公布另一份報告調降今年全球穀物產量預測,從先前預估的27.74億公噸下修至27.68億公噸,較2021年產量減少1.7%。

      FAO指出,按照初步全球粗糧生產狀況推估,加上惡劣氣候持續衝擊各大生產國產量,促使他們本月調降穀物產量預估。

      該機構亦預估,全球穀物貿易在2022年7月至2023年7月期間將下滑2.4%,理由在於俄烏戰事延燒與美元走強的影響。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