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聯電購併MIFS 股價報喜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9/9/26 上午0:00
      • 143

      晶圓代工大廠聯電(2303)宣布已符合所有相關政府機構的成交條件而獲得最終批准,購買與富士通半導體(FSL)所合資的12吋晶圓廠三重富士通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 (MIFS) 全部的股權,完成購併的日期訂定於今年10月1日,在生產布局更為完整下,今日聯電股價受此消息激勵走強,盤中股價寫下近二個多月以來新高。

      未來MIFS將成為聯電完全獨資的子公司,在聯電的生產布局將有明顯的助益。主要由於在完成併購後,聯電不僅在12吋晶圓月產能增加3萬多片,更可望藉此機會擴大在日本半導體市場版圖,且聯電未來在晶圓代工市占率也將藉此重回第二大,並提升台灣在全球半導體及晶圓代工市場影響力。

      聯電今日股價受到正面消息激勵,盤中最高來到14元,寫下波段新高價,同時也是該股今年7月17日以來,近二個多月的股價新高,漲幅2.9%。

      富士通半導體(FSL)和聯電兩家公司是於2014 年達成協議,由聯電通過分階段逐步從FSL取得MIFS 15.9%的股權;FSL現已獲准將剩餘84.1% MIFS的股份轉讓給聯電,收購剩餘股份最終的交易總金額為544億日元。MIFS成為聯華電子完全獨資的子公司後,將更名為 United Semiconductor Japan Co.,Ltd(USJC)。

      聯電進一步指出,FSL和聯電除了 MIFS 股權投資之外,雙方更透過聯華電子40奈米技術的授權,以及於 MIFS建置 40奈米邏輯生產線,進一步擴大了彼此的合作夥伴關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