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達興材料衝半導體 5.5億擴新廠
      • 《聯合晚報》,記者蔡銘仁/台北報導
      • 2019/12/12 上午0:00
      • 631

      達興材料(5234)為友達與長興合資成立的特用材料廠,以面板材料起家,近年積極跨足半導體及上游關鍵材料市場,但營收占比來看,仍以面板為大宗。不過,在面板產業遭遇逆風之際,達興材料加重力道在半導體和關鍵材料發展,日前宣布將投資台幣5.5億元,於台中中港加工區擴建新廠,預計2021年第一季完工。

      達興材料的半導體材料,專注先進封裝製程;關鍵材料著重單價較高、不易取得的材料;兩大領域皆為達興材料未來重點領域,此次擴建新廠,也主要針對半導體及上游關鍵材料擴充產能。截至今年,達興材料關鍵材料及半導體,各占營收約2%,來自面板的營收占比則超過九成。

      達興材料指出,半導體材料今年第三季開始,扇出型先進封裝材料放量出貨,量慢慢開始成長,是比較大的里程碑,研發人數也在持續增加,預期以後半導體產品,會帶來比較豐厚的回報。明年在半導體部分,永久材料是一個重點,另聚焦三大主軸,包括提供整合解決方案、加速永久材驗證導入、拓展全球市場版圖等。

      「半導體做得好,或許可以比顯示器的業務還大!」達興材料董事長林正一對半導體材料寄予厚望,他表示,目前做的都是高難度材料,至少要三到五年才能顯現成果,接下來在半導體的投資會變多,希望明年開始進來的營收可以支撐,這是長期投資,會盡最大力量去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