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失望! 美Q2經濟成長僅6.5%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21/7/30 上午4:40
      • 435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第二季經濟季增年率較第一季僅成長6.5%,遠遠不及市場預估的擴張8.4%,且上周初領失業救濟人數亦令人失望,意味著政府大規模紓困與疫苗接種,雖讓經濟回復疫情前水準,但還有努力的空間。

      根據美國商務部29日公布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初值,季增年率為6.5%,雖優於第一季微幅下修後的擴張6.3%,但大幅遜於經濟學家預估的勁升8.4%。儘管如此,自2020年夏季起美國經濟加速成長,整體產值第二季已回復到疫情前的水準。

      另一方面,美國勞工部同日公布,截至7月24日止的當周,初領失業救濟人數較前周減少2.4萬人,經季調後降至40萬人,但仍不如經濟學家預期的38萬人。較能反映勞動市場現況的四周移動平均數,則是增加至39.45萬人。

      美國經濟解封,疫苗接種和政府大手筆紓困,帶動經濟成長的主要推手—消費者支出回升。富國證券全球經濟學家布萊森(Jay Bryson)表示,美國經濟復甦腳步比預期更快。

      儘管美國經濟擴張步伐連續三季加速,但Delta變種病毒造成疫情升溫、通膨壓力與供應鏈中斷持續,可能抑制經濟成長速度。

      經濟學家預估美國2021年經濟約擴張7%,將寫1984年來最佳成績。國際貨幣基金(IMF)日前上修美國經濟成長預測,預估2021年成長7%,2022年擴張4.9%,分別較4月預測上修0.6與1.4個百分點。

      雖然財政刺激的效用最終將消退,疫苗接種率低的州面臨疫情升溫威脅,但消費者支出可能持續上升。根據美國經濟諮商理事會數據,7月消費者信心升至2020年2月以來最高紀錄,意味著消費者將繼續推動美國經濟成長。

      商務部最新報告同時小幅上修2020年GDP數據,由原先公布的萎縮3.5%,上修至衰退3.4%,但仍創下1946年來最大降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