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火何時減煤4成 環團議會請願
      • 中國時報,陳世宗/台中報導
      • 2019/5/16 上午5:30
      • 198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15日與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等到台中市議會請願,指出依《台中市生煤自治條例》規定,台中火力發電至109年1月應達成減煤4成,但市府打算要求中火2020年起才減煤4成,希望市議會於1個月內召開聽證會,釐清減煤年限。

      祕書長表示 最快8月才能召開

      市議會祕書長張世禎出面接受請願書,表示最快8月才能召開聽證會,如果環團著急,也可請業務單位或民意代表申請召開公聽會,可縮短流程,要求中火在2019年依法達成減煤4成。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執行委員許心欣說,今年空品相對比往年好,是中火平均停機兩部的結果;目前中火生煤使用從103年最高1839萬噸,到107年近1600萬噸,相比減少239萬公噸,約減13%。

      明年1月前 就該達到標準

      許心欣指出,據《台中市生煤自治條例》,中火應在109年1月26日前,將年燃煤量依法減到1103.4萬噸,但目前市府打算在中火下半年申請許可證展延時,才要求中火2020年起減煤4成,跟條例的要求不符。

      在達標日前,中火就該減少4成,要求通過自治條例的市議會召開聽證會,邀法律專家釐清疑義。

      許心欣呼籲媽媽市長應遵守市府自訂、議會通過的生煤條例,將透過人民請願方式向台中市議會要求召開聽證會或公聽會來釐清爭議,並要求市府依法執行。

      台中市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生煤自治條例105年1月26日公布,依條例規定減煤期程至109年1月26日屆滿;今年底前中火10部機組操作許可證將陸續屆期,將要求中火依法減煤減碳。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