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去全球化浪潮 數位轉型是勝出關鍵
      • 工商時報,文/陳逸格
      • 2020/10/29 上午4:40
      • 154

      全球貿易紛爭疫情對全球經濟產生重大影響,訂單來源不穩、供應鏈大亂的現象更威脅了製造業的生存空間。上游物料來源不明確、人員移動受限等挑戰促使布局全球的製造商重新思考如何因應新一波「去全球化」的浪潮。

      在過去,多數企業的數位轉型、智慧製造僅止於製造業IT化,透過ERP、MES系統及垂直整合設備、機台資訊,讓資料收集得更完整。但企業在投入大量資源後,收集到的資料對於實際應用、如何解決問題,或落實至製程改善仍有很大落差,因此洛克威爾自動化(Rockwell Automation)提出全新Rockii(Rockwell Information Intelligence),既是一種概念也是一套方法,透過AI學習,在產線問題發生之前就提早一步找出應對解決方式,快速解決企業生產及營運的痛點。使客戶活用手中的資訊並迅速建立模式,從每一次的問題中快速自我修正,將數位轉型落實到工廠,使生產流程、效能與人員管理獲得改善,將數據化為洞見,並以行動實際解決現有問題。台灣製造業自動化程度高,普遍以機聯網收集數據,再以可視化方式呈現。

      洛克威爾自動化智慧製造應用發展資深顧問何輔仁指出,「製造業雖了解數位轉型的迫切性,但是對於投入大筆資源後,可以為企業帶來哪些實質幫助仍有很大存疑導致無法落實。洛克威爾自動化協助客戶導入Rockii概念,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並執行,即便日後遇到新的問題,企業仍可自主應用找出答案。」洛克威爾自動化的數位轉型解決方案先協助客戶解決本地端問題,一旦日後有雲端需求再進行無痛轉移,使企業快速接軌雲端,突破不知如何破解數位轉型的關卡。洛克威爾自動化以概念驗證POC的方式協助客戶落實Rockii。具體來說,POC可以透過機器學習,從設備連網、資料收集、資料清洗、模型建立到預測診斷,幫助客戶掌握精準數據,並建立未來營運管理模式,透過AR(擴增實境)靈活多樣的部署方式,滿足企業數位化、智慧化、遠端化的營運需求。當生產設備發生故障,以往需要專業人員進入現場以瞭解問題。

      洛克威爾自動化以AR技術連結資料庫,管理者不須打開製造設備即可透過平板或穿戴裝置,遠端即時瞭解設備資訊或SOP、維修紀錄等文件。在完成故障分析後直接透過AR維修,線上指導人員排除狀況,不但快速解除停機狀況,對於原本分散在各地的自動化與人員教育訓練等,也可藉由AR系統集中於統一平台進行全面性管理,節省人員訓練費用與時間,並提高人員利用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