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拚淨零電力 台新高峰論壇給解方
      • 工商時報,巫其倫/台北報導
      • 2023/6/5 上午4:40
      • 225

      台新金控、台新銀行與工商協進會2日舉辦「2023台新淨零電力高峰論壇」,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表示,近年世界各國不斷強化各種淨零措施,低碳基礎建設也成為跨國企業投資選址的重要指標;而台灣是外貿導向型經濟體,「淨零電力」更是維持供應鏈關鍵地位的要項,他特別號召工商界一同投入電力淨零的資源,加快技術突破及落地應用,而非只靠台電推動。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以「變動時代的台灣綠電轉型與挑戰」為題,分享台灣2050年淨零轉型路徑與策略,提供企業端因應參考。日本九州電力會長瓜生道明則分享核能重建、加速導入再生能源及多元彈性能源供需管理的建構重點,其中,SMR(小型模組式反應爐)具體積小、重量輕、模組化等特性,利用自然對流即可移除餘熱,可避免核災疑慮,可藉此建立安全核電,同步發展綠電、生質電,以臻能源自主,將是日本邁向2050年淨零的關鍵。

      經濟部次長兼任台電代董事長曾文生表示,面對電力淨零與穩供目標,台電除提升零碳電源供給外,也須強化電網韌性與風險管理,為台灣打造「淨零韌性」新電力。台灣具有資通訊技術優勢與工業生產基礎,可在推動電力系統淨零同時,篩選優勢項目,培植本土產業,進軍國際綠能設備市場。

      企業分享方面,大亞電纜董事長沈尚弘提到,綠電轉型策略及從能源的產生、傳輸、轉換、儲存到管理的完整能源鏈服務布局經驗;CIP台灣區董事總經理許乃文分享備受關注的離岸風電的布建進程與挑戰;友達光電能源事業群總經理林恬宇則指出友達由模組硬體跨入電廠建置,整合軟硬體服務,提供創能、儲能及能源管理的全方位解決方案。

      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則以「金融力量助攻電力淨零」為題,分享台新積極參與國際倡議回應氣候變遷議題的實際行動,更進一步在5月簽署加入PCAF(碳會計金融夥伴關係)組織,強化台新對氣候風險及減碳的推動力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