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9月銷售報喜 陸汽車股不領情
      •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 2022/10/8 上午4:40
      • 285

      在外部市場動盪下,陸股因「十一」長假得以稍事休養,但傷疲交加的港股除5日出現千點反彈,7日儘管有大陸9月份汽車銷量成長的利多,但汽車股當日領跌港股,尤其前期遭市場熱捧的新能源汽車股血流成河,理想汽車更大跌近15%,股價創五個月來低點。

      綜合陸港媒體報導,車市表現一直被市場視為大陸消費復甦與否的重要指標,自6月初上海解封後,大陸汽車產銷開始加速成長。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簡稱中汽協)6日根據重點企業周報數據推算,今年9月份大陸汽車銷量為251.9萬輛,月增5.7%,年增21.3%。總計1~9月,汽車銷量達1,937.9萬輛,年增3.9%。

      未料,這項利多消息並未提振7日港股表現,汽車股反而殺聲四起。香港恒指7日收跌1.51%報17,740.05點;恒生科指更重跌3.3%,收報3,539.87點。

      當日新能源汽車股領跌大盤,「蔚小理」造車新勢力三強中,理想汽車大跌14.75%,蔚來跌10.47%,小鵬汽車跌超6%。其他汽車股也遭受拖累,長城汽車跌逾5%,五菱汽車、比亞迪股份、東風集團跌逾3%,北京汽車、吉利汽車跌超1%。

      另外,港股的大陸房產族群多數下跌,旭輝控股連續第三天下跌,7日收跌逾8%,盤中股價一度重挫15%並創下新低。時代中國跌逾10%,龍湖集團跌8.96%、碧桂園跌6.88%。

      對於汽車股慘遭賣壓血洗,摩根大通表示,即使近期業者相繼推出多款新車型企圖力挽市場人氣,但汽車股走弱有多個原因,包括今年第二季產銷因上海封城而受損,尤其是動力電池等的成本急漲、業者業績表現遜預期、估值缺乏吸引力、市場銷售及競爭環境持續惡化等,這些利空因素均持續拖累汽車股在第四季表現。

      瑞信表示,以理想汽車為例,今年第三季的交付量高於其2.55萬輛左右的最新指引,但仍低於其最初的2.7萬至2.9萬輛指引。交銀則認為,理想的新車型仍然依賴增程技術,而更多的地方正在取消增程電動汽車的新能源汽車牌照,這可能會對理想汽車的銷售產生影響。

      另有市場人士認為,大陸「十一」長假期間與之後的車市表現將是觀察重點,儘管大陸官方在第二、三季不斷釋出利多的政策,但可能會因此提前透支購車消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