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iPhone升級不加價 法人:蘋概股利空出盡
      • 中央社,
      • 2019/9/11 下午12:09
      • 91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9年9月11日電)今年蘋概股是表現最差的一年,不過在「沒有期待,就沒有失望」的前提下利空出盡,法人認為,在低基期下只要有一些好消息反而有機會表現,新iPhone訂價具吸引力有助刺激銷售。

      觀察過去幾年,在高期待下蘋果(APPLE)股價往往在iPhone發表會當天下殺,今年則是發表後拉尾盤,Apple股價終場收漲1.18%來到216.7美元,創下去年10月以來新高,值得觀察後續。

      凱基投顧資深副總向子慧表示,蘋果新iPhone雖然沒有太多驚喜,但罕見降價,且一般用戶最在意的「相機、速度、續航力、快充、價格」全都到位,規格升級卻不加價,訂價反而較前一代低,相信價格吸引力有助刺激消費,今年整體銷售量有機會優於預期,13日的預購狀況為第一個觀察指標。

      向子慧表示,蘋果今年在價格上的讓步,大家反應比較是偏向正向的,周五開始預購可以當第一個觀察指標,如果超乎預期熱絡,供應鏈當然就會反應。

      統一投信表示,之前大家擔心蘋果會把可能的關稅成本轉嫁給消費者,結果反而將訂價壓低,企圖趁著華為海外市場受阻之際,將市占率拉高,以擴大軟體服務收入,可視為利空出盡。

      統一投信分析,只要「總量」擴增,對供應鏈是好事,目前從供應端看到訂單能見度已拉長到第4季,相對去年LCD低階版的iPhone XR從10月才開賣,今年新機3款同步上市,預料整個營運表現應不至於比去年下滑太多,有機會上修原先預期。

      法人表示,蘋概族群的差異也越來越大,不再是齊漲齊跌,關注重點可放在對於新規格、供應鏈市占率增加的個股。(編輯:鄭雪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