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院董座 內定吳政忠
      • 工商時報,呂雪彗/台北報導
      • 2016/7/8 上午5:30
      • 580

       據了解,行政院內部已決定,工研院長董事長人選內定由科技政委吳政忠兼任,這項人事經部已呈報至行政院,近期內可望核定,著眼五大創新產業推動,同時進行工研院及資策會二大法人機構的改革大計。

       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在今年4月屆齡且屆退,520前工研院為蔡辦過歡送會,但因「找嘸人」,蔡一直「尷尬」看守迄今。

      據悉,行政院已在本周一左右敲定,由吳政忠兼任工研院董事長一職,主要考量是著眼五大創新產業的推動,尤其吳政忠目前為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召集人,負責新能源綠能科技推動,台南沙崙的綠能園區也是由他負責規畫,由他主政工研院,可主導能源所人員進駐台南園區。

      520新政府上任前即一再傳出,新政府有意裁撤資策會,法人圈也傳沸沸揚揚,經長李世光上任後,第一步就是讓工研院長劉仲明兼任資策會執行長,二大法人單位的業務整合已先跨出第一步。

      新政府力推五大創新產業,傳由工研院、資策會擔綱,不過,主要方向是先將二大法人單位進行業務整合,名為「軟硬結合」,但事實上是否為整併二大法人舖路,備受矚目。但知情人士表示,這二大法人有不少業務重疊性很高,進行整合是必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