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創客硬幫幫設計競賽 報名
      • 工商時報,文/陳芳永
      • 2019/3/18 上午5:30
      • 224

      由揚恩科技協同創客硬幫幫業者共同舉辦的「2019創客硬幫幫創新產品設計競賽」正接受報名中。

      今年競賽主題以「家居」創意產品為主,包含收納、廚房餐廳、家飾、衛浴五金、寵物用品等領域。

      希望參賽者可運用「金屬」元素實現創新產品開發,輔以創新功能設計、創意造型突破、精密金屬加工等加值元素進行創意發想。

      本次競賽獎金豐碩,前三名得獎團隊更有機會體驗「創客硬幫幫」的一條龍服務,由實際的製造商團隊協助將創新設計轉換成真正的產品。

      「創客硬幫幫」為揚恩科技與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合作打造的創意實現平台,匯聚大中部地區精密加工、模治具設計製造、表面處理、電子電路板設計,及檢測驗證等領域超過20家專業製造業者與法人單位。

      2018年於台中神岡正式成立實體據點,以實際工廠場域,做為提供創意人士將創意實體化的平台。

      創客硬幫幫以「前店後廠」模式打造有別以往的創客基地,透過創意實現過程與實務扣合的方式,讓設計端深刻感受工廠實際運作情形或限制,並與工廠合作不斷探索精進設計、機構、材質、製程的方法,激盪出絕佳產品,為新創產業注入活血。

      歷年來,本平台多次扮演協助作品上市的重要角色,作品甚至獲得多座國內外大型競賽或發明展大獎,成功彰顯台灣中小企業廠商在金屬創新設計與製造的雄厚基礎和軟實力。

      揚恩科技指出,藉本競賽的舉辦,不僅讓設計實際走入製造,更期待活化地方傳統產業和在地學研能量的挹注;並促進大專校院學生與「創客硬幫幫」平台廠商多元互動,透過激發青年學子創意的過程,獲得將創意化為商品之實作經驗,奠下畢業後投入產業、創新研發或創業之基礎。

      除此之外,創客硬幫幫實體據點除協助新創團隊製造其產品,更歡迎各界進行空間的參訪、教學或DIY手做體驗;設計師也可透過聯名的方式進行作品共同孵化。

      最重要的是,希望藉此發揮在地製造的優勢,協助各種需求,例如材料、製程、加工等類別業者間,進行深入的商情媒合。

      揚恩科技成立至今已邁入第14個年頭,公司以半導體零件代工製造起家,為國內半導體大廠生產供應鏈之一,近年更將產業擴及光學產品、模治具及刀具產品設計、代工製造,產線多元,為全方位精密加工業者。

      做為優質的中小企業製造廠商,2018年更獲得台中市金手獎肯定。

      本次競賽相關資訊請洽https://bhuntr.com/tw/competitions/78822327181109102w。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