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北市12處市場 設環保袋循環箱
      • 中國時報,陳俊雄/台北報導
      • 2019/10/3 上午5:30
      • 298

      台北市減塑再出擊!為進一步擴大傳統市場源頭減塑,環保局即日起於12個傳統市場入口處設置「環保袋循環箱」,提供民眾免費取用二手環保袋,減少市場塑膠袋使用。

      另「環保袋循環箱」也同步募集二手環保袋,民眾可捐出家中多餘未用的環保袋,循環使用以擴大源頭減塑,發揮最大使用功效。

      北市環保局繼2017年與量販店推動「押金環保袋」,2018年起於量販店、超級市場及連鎖便利商店推出環保兩用袋政策,並於士東市場推出「押金環保袋自動租借機服務」,開始針對傳統市場推出減塑行動。

      環保局指出,這次在12處傳統市場的環保袋循環箱中,已備妥2000個環保袋,環保局將辦理3個月後檢討成效,評估進一步擴大至其他傳統市場。

      另為鼓勵民眾將家中多餘且堪用的環保袋捐出,環保局即日起同步舉辦157站幸福有里資源回收「一袋換一袋」活動,民眾可拿環保袋兌換專用垃圾袋(A4大小兌換5L專用垃圾袋、A3大小兌換14L環保二次袋),讓民眾家中不使用的環保袋循環再利用。

      環保局強調,回收二手環保袋後會先集中翻面整理清潔,利用紫外線消毒,最後再放置在12個市場環保袋循環箱,讓民眾可安心取用,期盼全民響應「自備、重複、少用」的減塑新生活,落實源頭減塑,用行動愛護地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