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電池價 今年 前二月恐跌2成
      • 聯合晚報,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 2018/2/4 上午2:57
      • 241

      太陽能產業今年仍未脫離艱困局面,有台廠坦言,本季的營運表現,恐怕不會比去年第4季來得好。由於近期需求放緩,市場價格已明顯下修,電池業者提到,從去年12月底到今年1月底這一個月之間,價格已滑落超過一成,法人甚至評估,到農曆春節後,今年前兩個月的累計價格跌幅可能達二成。

      去年太陽能業者大多慘淡經營,而進入今年之後,價格依然遭受壓力,由於目前電池價格仍在現金成本以上,所以台廠大多依然維持一定產能利用率以「拚現金」。但法人認為,如果報價持續滑落,業者恐怕離減產的日子不會太遠。

      不過,法人也指出,基於近期報價下跌較為快速,客戶也處於觀望狀態,不急於在農曆春節前拉貨,因此將帶來量縮局面,整體價格滑落的情形應該可在趕底後逐漸止穩。

      法人表示,目前全球最大的中國市場仍處於淡季狀態,拉貨動作並不積極,即使美國市場因為201條款的稅制措施,首年將課徵稅率達30%,並出現電池廠商搶著出貨以占2.5GW(1GW為10億瓦)免稅額度的情形,但當地的模組產能估計大約只有1GW左右,一時也無法容納這麼多數量的電池,所以對於這幾個月的淡季效應,恐怕彌補效果有限。同時,美國市場去年建立的累積庫存水位頗高,也需要時間消化,上半年的拉貨動能也因此受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