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菸盒警示圖文 擬擴大至85%
      •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 2017/9/5 上午2:57
      • 71

      吸菸導致性功能障礙、菸害導致胎兒異常及早產,這是常見菸品容器警示圖文內容,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表示,菸盒是傳達健康資訊的重要管道,這次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重點之一,為將警示圖文面積擴大至85%,藉此提高警惕效果。

      兩岸四地菸害防制交流研討會上午在台北舉辦,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指出,這是兩岸控菸工作重要的交流平台,成員包括董氏基金會、香港吸菸與健康委員會、澳門控菸聯盟及中國控制吸菸協會等四地控菸組織。

      姚思遠表示,香港今年6月通過菸品容器警示圖文面積擴大至85%,這次研討會特地製作大型菸盒,展示出香港最新12款菸盒警示圖文,希望其他三地政府,盡快落實印製85%以上的警圖政策。

      王英偉說,對每天抽一包香菸的人來說,一年下來,大約接觸菸盒7300次,國健署這次修法版本重點之一,就是將警示圖文面積,從現行的35%擴大至85%。

      立委陳曼麗、柯志恩表示,近十幾年來,香港菸害防制突飛猛進,15歲以上吸菸率下降至10.5%,比台灣還低,目前台灣吸菸人口高達320萬人,希望菸害防制法成為這會期的優先法案,儘速通過修法。

      國健署健康教育及菸害防制組組長羅素英表示,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內容,包括公共場所禁止使用電子菸,不得提供電子菸給未滿18歲者,同時提高業者罰則,製造、輸入電子菸罰則由現行的新台幣1萬元至5萬元,提高到5萬元至25萬元,販賣電子菸罰則由現行的1000元至3000元,提高到1萬元至5萬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