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大中華區創造500萬就業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19/7/5 上午5:30
      • 134

      蘋果公司4日發布其在中國的企業責任報告,標榜對中國的經濟貢獻。

      報告強調,蘋果至今在大中華區創造約500萬個工作機會,並與供應商共同推進環保、勞工權益,大中華區開發者也在蘋果生態中獲得逾人民幣(下同)千億元的收益。

      「Apple中國企業責任報告2018-2019」顯示,蘋果至今透過其生態與供應商,為大中華區創造龐大就業機會。

      其中1萬多人為蘋果聘雇的員工,有300萬是透過蘋果在中國的供應鏈、採購和投資等帶來的工作機會,另外180多萬是透過App Store生態系統帶來的工作。

      蘋果強調,截至2018年在中國設立9家公司、71家分公司、41家零售店,在北京、深圳、上海、蘇州設有研發中心,創造龐大就業。

      並與供應商共同帶動中國中西部的就業。

      此外,App Store生態發布以來,大中華區開發者從中收穫逾1,100億元的收益,這些開發者提供35.8萬款App,從中國驚人的App Store下載量來看,相信這千億元收益只是個起點。

      在供應商責任方面,報告指出,蘋果2018年主導770次評估,涉及供應商占蘋果93%的總採購額,而供應商表現也較往年明顯優異。

      自中美貿易關係緊張以來,與中國市場緊密的蘋果處於尷尬位置,頻繁遭點名,成為中國民眾眼中該被抵制的重點企業。

      值得注意的是,蘋果在3日也發布2018下半年透明度報告,當中首度披露各國要求蘋果下架的App數量。

      期間全球政府共要求蘋果下架770個App,當中626個為中國政府提出,原因是要打擊非法賭博、色情類App。

      而蘋果最終為這些要求下架634個App,其中517個是應中國政府所要求。

      同時,中國在2018下半年向蘋果要求獲得137,595部設備資訊,主因是調查稅務詐欺,數量遠高於上半年的30,764部,同時中國政府也要求蘋果提供7,154個帳戶訊息,主因是調查金融詐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